郝远远远远远远

全职杂食/主叶喻/周翔/互攻
车库 http://www.dimensionfortress.com

【周翔】暗中观察(19)

暗中观察的人变成了孙翔23333


18.

19.

常规赛的赛程并不会因为节假日而推迟,中秋那天轮回放了小半天假,让大家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。孙翔的妈远隔重洋,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找周泽楷的妈。周泽楷提前跟家里说了要带一个队友回去吃饭,周爸爸问队友有什么爱吃的没,周泽楷答:“我来做。”

周爸爸好奇,“哪个队友啊?”

“孙翔。”

“好好,特别好。”周爸爸很期待,“你跟我说买什么菜,我给你准备好。”

周五下午,周泽楷敲响了孙翔的房门,后者看上去刚睡醒,一边拉开门一边把上衣从胸口拉下来。周泽楷的目光掠过孙翔的腰,孙翔薅了薅头发没注意到他,问:“走吗?”

周泽楷“嗯”了一声,等孙翔拿上手机钱包。他俩一起走出活动中心,肩并肩穿过校园。孙翔走进教职工住宅区,有些惊讶。“你住这儿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孙翔问:“你们家谁是老师啊?”

周泽楷说:“我妈。”

“教高中的?姓什么呀?”

周泽楷又点点头,回答:“姓张。”

孙翔猛地紧张起来,“教啥的?”

周泽楷答:“教化学。”

孙翔松了口气,“我靠,吓死我了,我高中班主任也姓张,以前没少收拾我。”

周泽楷笑起来,带着孙翔进了单元上楼。周妈妈又提前把门打开了,站在楼上问:“小楷回来了?”

周泽楷没答话,孙翔看了他一眼,喊了声:“阿姨好!”

周妈妈听了便说:“小孙也来啦?”话音刚落,两个一般高的男孩儿出现在她视线里,周妈妈笑,“个子怎么这么高?比我们小楷还高是不啦?”

孙翔不知道答什么,瞟了一眼周泽楷,摸着后脑勺点头。周妈妈把他俩让进屋,给孙翔拿了拖鞋。周爸爸正在厨房里做准备工作,听到声音也走了出来。他把双手在围裙上擦干,然后脱下来顺手塞给周泽楷,“准备得差不多了,你去弄吧。”说完看向孙翔,“小孙快进来坐,饿不饿?来吃点水果。”

孙翔几乎是被拖到沙发边坐下去的,他几乎从来没有被邀请去朋友家做客的经历,也没什么被长辈包围的体验。周爸爸拉着他亲切谈话,问了一堆战队和联盟的事情。孙翔对联盟八卦一窍不通,对嘉世内幕也一头雾水,只能勉勉强强回答一些轮回趣事。他难得地有点儿局促,回头张望了一下,“周泽楷呢?”

周爸爸说:“做饭去了。”

孙翔问:“他会做饭?”

周爸爸谦虚地摆摆手,“也就那样吧,没我做得好吃。”

周妈妈在旁边削水果,补充道:“小楷好小的时候就爱在厨房呆着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整天不说话也不爱笑,反倒是切菜炒菜的时候就开心得很。”

孙翔歪着身子看向厨房里面,只能看见周泽楷系着围裙的背影。周泽楷穿着宽松的灰色T恤,围裙腰带系在他的后腰,勾勒出了规律健身过的体格。孙翔若有所思地收回目光,继续跟周泽楷的父母东拉西扯。

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准备开始炒菜了,转身把厨房门关上,看了眼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唠嗑的孙翔。门关上前他隐隐约约听到孙翔在自吹自擂,勾起嘴角笑了笑。他炒了三个荤菜一个素菜,糖醋排骨、咕咾肉、还有可乐鸡翅,都是甜滋滋的口味。

周妈妈帮忙把菜端上桌的时候看见孙翔很明显地咽了咽口水,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小孙饿了吧?”

孙翔老实点头,看着周泽楷的爸妈默契地摆碗筷、帮周泽楷把电饭煲提出来放在一边。他找不到事情做,在一旁干看着。周泽楷从厨房走出来,一边解开围裙一边看了看饭桌,小声说:“先不忙添饭吧?”

周妈妈点点头,“先吃菜,小孙坐啊,随便坐。”

周泽楷注意到孙翔在看自己,便把落在饭桌上的目光收回来投向孙翔,冲他笑了笑。周爸爸问:“喝酒吗?”

孙翔赶紧摆手,“不喝不喝,明天还要比赛。”

周爸爸也不劝,只给自己倒了一小杯。四个人坐了下来,周泽楷坐在孙翔旁边。周爸爸说了一下午话,现在开始专心吃饭了。倒是周妈妈又开始聊起来,问孙翔:“小孙家里是干什么的呀?”

孙翔回答:“我爸我妈离婚了,我跟我妈过,她做生意。”

周妈妈问:“是不是忙得很?”

孙翔点点头,“我都难得见到她一次。”

周妈妈闻言给孙翔夹菜,“哦哟你这么小,都没人照顾你,你平时要吃饭就来我们家吃好了。”

孙翔答应了,又回答了几个关于他的家庭情况的问题。周妈妈聊着聊着开始老生常谈:“小孙有伐有女旁友?”

孙翔刚夹起一块排骨,愣了愣,“没有。”

周妈妈一边笑一边皱眉头,“你们现在这些小年轻是怎么回事呀,一个二个的都不晓得谈朋友。小楷也是,整天满脑子都是打游戏打游戏,白长得这么帅。以前我同事还要给他介绍女孩子,他看都不看一眼的。”

孙翔讪讪地笑着,周泽楷安静地吃着饭,此时说了句:“我自己晓得的。”

周妈妈白了他一眼,又说:“小孙要不要阿姨帮你介绍一下?”

孙翔不由自主地看了看旁边的周泽楷,突然舌头打结,磕磕绊绊地拒绝:“不,不要了。”

周妈妈换了个问法: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呀?”

孙翔端着碗,大脑一片空白,只能说:“长得好看的……”

周妈妈笑出了声,周爸爸也笑,打着圆场:“小孙还年轻嘛,你就别总想给人做媒了。”

他们便换了个话题,孙翔莫名觉得松了一口气。吃完饭又聊了一会儿,周泽楷站起来收拾碗筷。孙翔为了找借口走开,连忙跟着站起来,看上去很懂事地说:“我来帮忙吧。”周妈妈客套了两句,但反正最后也是周泽楷洗碗,她便任由孙翔跟进厨房去跟周泽楷呆着了。

孙翔帮周泽楷把碗碟收进厨房,靠在灶台边看周泽楷把剩菜腾进小碗里。他伸手抓了一块黏糊糊的菠萝塞进嘴里,装模作样口齿不清地评价:“手艺还行,马马虎虎吧。”

周泽楷笑,打开水龙头开始洗碗。孙翔抄着胳膊,回头看了看厨房外面,小声说:“你爸你妈不知道吗?”

周泽楷愣了一下,意识到孙翔在说他是同性恋这件事。他摇摇头,“我还没说。”

“你会说吗?”

“以后会。”

孙翔顿时有些坐立难安,周泽楷看了他一眼,猜到孙翔大概以为周泽楷会为了他出柜,很有压力。于是周泽楷补充道:“不是因为你。”

孙翔被道破了心思,觉得自己自作多情了,面子有点儿挂不住,哼了一声,“又不关我事。”

周泽楷还自顾自地安慰他:“你不要想太多。”

孙翔把指尖戳进洗碗水里,抬手弹了周泽楷一下,“我什么都没想!”

周泽楷躲了一下,咧开嘴笑。他手上沾了泡沫,只能抬起胳膊擦掉脸颊上的水珠。孙翔想起下午周妈妈说周泽楷从小爱呆在厨房,不禁脑补了一下还没长个子的小周泽楷站在灶台边切菜、就像现在这样笑呵呵的场景。

周泽楷见孙翔突然没说话了,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见他愣愣地看着自己。周泽楷抬起手指,照着孙翔弹了一下,洒了孙翔一身水。孙翔惊醒过来,举起拳头作势要揍人,周泽楷只好一边笑一边躲。

他俩在厨房收拾好,又走到客厅去跟周泽楷的爸妈一起看了一会儿中秋晚会。快十点的时候周泽楷看了看时间,说:“我们回去了。”

周妈妈也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说了声“行吧”,站起来送他们。孙翔走到门边蹲下穿鞋,周爸爸冲他举了举手机,“慢走啊小孙,微信联系!”

孙翔应了一声,周泽楷看了看孙翔,又看了看自己的爹,没说话。周妈妈从柜子里抓了一把零食塞进孙翔的外套衣兜。他俩穿好鞋走出门,周妈妈站在门边挥挥手:“明天好好打,别紧张,你们都很棒的。”

孙翔跟周泽楷一起点头,道了再见,刚往楼下走了两级台阶,周妈妈又说:“又要降温了,多穿点衣服。”

孙翔回头也挥挥手:“好,阿姨拜拜。”

“拜拜,路上小心。”周妈妈看着两个男孩儿的身影消失在楼梯转角,关上房门。

周泽楷和孙翔走出单元楼,孙翔抬头看了看五楼亮着温暖灯光的窗户。他们肩并肩无言地走出去一段路,孙翔又回头看了看。路灯藏在树叶里,孙翔的肩膀无意识地在周泽楷身边擦来擦去、手背碰到周泽楷的手掌一侧。

周泽楷在昏暗的夜色中低着头走路,小声问孙翔:“你在看什么?”

孙翔收回目光,“没什么,看看你家。”他半是抱怨半是新奇地说:“你爸你妈怎么这么能说,拉着我说了一晚上。你爸还加了我微信,他说要跟我深入交流职业选手的前景。还有你妈——”

周泽楷打断了他,“孙翔。”

“嗯?”

周泽楷停下脚步,转过身看着孙翔,“你想和我住在一起吗?”

孙翔没反应过来,“住到你家来?住不下吧。”

“不是,是和我。”

孙翔意识到周泽楷又在提那个看上去完全无解的问题,他自己目前也没有丝毫头绪,想起来就觉得又烦又乱。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听周泽楷又说:“你自己说过的。”

喝醉酒的那天孙翔没断片儿,每一句话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,他知道周泽楷现在在说什么,也无可避免地想起了那天夜里发生的一切。他有些烦躁,说:“但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,回答:“我知道了。”说完,周泽楷抬起脚步要继续往前走。孙翔一把拉住他,说:“周泽楷你别这样。”

周泽楷回头看了看他,突然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这是周泽楷第二次说这句话,这次两个人都很清醒,周泽楷也已经清楚了要怎么做。他看着孙翔的眼睛,小声又说了句:“你不喜欢我。”

孙翔被女孩儿告白过,他自诩真男人,不搞暧昧,如果不喜欢人家就别占人家便宜。但此时他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应周泽楷。他不是不喜欢,也不是喜欢,他对周泽楷的感情本来就处于一个暧昧的阶段。孙翔的手还抓着周泽楷的胳膊,放开也不是不放也不是,心里烦得想打架,又不能去打周泽楷。

周泽楷也没有想要孙翔说什么,他自顾自地说:“没关系。”说完没有抽回胳膊,带着孙翔朝前走,孙翔跟着他走了两步,便把手放开了。

TBC


好,楷楷下决心要狂追孙翔了。(x)


评论(32)
热度(4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郝远远远远远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