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远远远远远远

全职杂食/主叶喻/周翔/互攻
车库 http://www.dimensionfortress.com

【周翔】暗中观察(15)

我来了!我来了!我来了!


14.


15.

周泽楷回到房间,看了眼时间。现在已经快要十一点,果然楼道里传来脚步声和说话声。队友们陆陆续续回来了,声音没持续多久很快又安静下来,毕竟时间也不早,大家都老老实实休息了。周泽楷也走进卫生间去洗漱。

睡前他看了看闹钟,之前答应了孙翔要叫早,所以近来周泽楷的闹钟都比往常早了半个小时。一般周泽楷去敲门,孙翔会磨磨蹭蹭地来把门打开,然后顶着一头鸡窝似的头发坐在床沿上发一会儿呆。周泽楷不催他,要么靠在桌边看手机,要么跟他一起发呆。孙翔清醒过来就会去洗漱,接着跟周泽楷一起下楼去吃早饭。

昨天周泽楷还犹豫过,都这样了还要叫孙翔起床是不是不合适。但周泽楷发现自己可能比想象中的还要喜欢孙翔,也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孙翔。他不忍心就这样与孙翔疏远,像当年一样留这个男孩子在空空的操场上自娱自乐。

第二天周泽楷准时敲响了孙翔的门。孙翔没磨蹭,马上就走过来把门打开了。孙翔的黑眼圈很重,提起嘴角对周泽楷笑了笑。周泽楷回了个笑容,孙翔把他让了进去。

“你等我一会儿。”孙翔说完就钻进了浴室,没一会儿就出来了,下巴上还挂着水珠。他正要把睡衣撩起来脱掉,看了眼盯着地面发呆的周泽楷,动作一顿。周泽楷注意到他的动作,站起来说:“我出去。”

孙翔没来得及说什么,周泽楷起身拉开门走了出去。孙翔从衣柜里抽出干净短袖换上,再出来的时候表情有点儿憋屈。周泽楷倒是一脸正常,话还是那么少,见孙翔出来了,就把手机揣回兜里。

他俩一块儿朝楼下走,没人说话,也没碰上个能打圆场的。孙翔走在周泽楷后面,一路沉默地进了食堂,沉默地买了早餐,沉默地面对面坐下来吃早饭。周泽楷垂着眼睫咬包子,孙翔受不了这样的尴尬,开始找话题。

他能说话,不过嗓子还是有点哑,“我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孙翔又说:“谢谢。”

周泽楷看也不看他,“不用。”

孙翔揉了揉鼻子,看着周泽楷,周泽楷也抬起眼,看着孙翔的黑眼圈和发红的鼻尖,又把目光收回来。孙翔突然问:“你为什么——”然后说一半又打住了话头。

周泽楷也不追问。他俩各自把饭吃完,朝训练室走。沉默好像一个柜子锁住了他们,好在上楼的时候遇到了方明华。方明华从后面追上来,拍了拍孙翔的肩膀,“早啊小孙,早啊队长。”

孙翔和周泽楷一块儿点点头。

方明华侧头看了看他俩,有些疑惑地问:“怎么你俩脸色都不好呢?都没休息好?”

孙翔和周泽楷异口同声地否认:“没有。”

方明华也没多说什么,跟孙翔聊起了天气。好歹撑到了训练室门口,他们各自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,孙翔才松了口气。

日常训练完毕,主力队跟陪练队打了两场。孙翔的团队意识还在培养中,他是一个心理上都以自我为中心的选手,比打法上自我中心的周泽楷还要难以配合。但今天不知道孙翔吃错了什么药,意识突飞猛进,全程注意力都在周泽楷身上。难得配合得这么好,他们忍不住多打了两场。训练完,吴启拍着孙翔的肩膀,欣慰地说:“翔啊,状态不错,好好保持,挺进总决赛。”

孙翔挂着黑眼圈得意地笑了笑,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周泽楷。周泽楷专注地看着自己的屏幕,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孙翔。于是孙翔便又把目光收了回来,笑容也减淡了几分。

下一场的对手是临海,虽然不能轻敌,轮回也没费太多心思,训练完时间还早。要放在平时,周泽楷一般会跟孙翔一起吃完饭然后在寝室看电影,但今天他俩谁也没动,都坐在自己位子上瞪着电脑屏幕。其他人知道他俩总是一起行动,便也陆陆续续地离开了训练室。

孙翔看了周泽楷好几眼,打开基础训练软件练了起来。他每次打破记录就会抬眼去看一下周泽楷,然而坐在斜对面的那个人仿佛入定了一样,也不知道在干嘛。孙翔又做完了一套跳跃训练,然后关了电脑拔下账号卡站了起来。

周泽楷这才抬起头看着孙翔,孙翔也远远地看着他。周泽楷没说话,孙翔把账号卡揣进兜里,皱着眉头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周泽楷弓着背坐在电脑前,目送孙翔走了出去,他停下了做基础训练的手,叹了口气。

周泽楷关了机,收好账号卡追了出去,在走廊里叫住前面的人,“孙翔。”

孙翔的背影僵硬了一下,等着周泽楷追上他。周泽楷说:“吃饭。”

孙翔“嗯”了一声,跟周泽楷一块儿下了楼。一开始还是很沉默,他俩端着餐盘坐了下来,孙翔掏出手机一边吃一边刷论坛。周泽楷埋头吃饭,偶尔看他两眼,发现他眉头紧锁。

“怎么了?”

孙翔抬眼看了看周泽楷,把手机放下,“没什么,就是叶秋,不是,叶修又回来了,然后现在有人说一叶还得归他用,我用得都不像一叶之秋了。”孙翔低头拿勺子戳着饭,没好气地说:“外行根本不懂,我跟他又不是一个路数的,难道要我复制他吗?”

周泽楷说:“你别看这些。”

孙翔喂了自己一口饭,嚼了两口咽了下去,又问:“兴欣要是出得起价,你们卖吗?”

周泽楷低眉顺眼地喝着汤,说:“卖了也行。”

孙翔捏着勺子看了周泽楷一眼,表情有些愤怒又有些不敢相信。只听周泽楷又说:“做个新的。”

孙翔一时间跟不上周泽楷,下意识问:“材料呢?”

“不差这点。”

孙翔再迟钝也能听出来周泽楷是在安慰他,他刚才被弄得一惊一乍,现在又有点别扭的安心。眉头还皱着,表情却缓和了一些,低下头继续扒饭。周泽楷偷瞄了孙翔一眼,然后收回目光。

他俩和平共处了几天,气氛不算紧绷,却也没有了之前的亲密。去临海打客场的时候孙翔和吕泊远他们先上了大巴,吴启坐在孙翔旁边搂着孙翔讲话。周泽楷和江波涛一前一后上了车,吴启主动站了起来。

“队长来啦,快过来坐,你们阿翔已经等了好久了。”

周泽楷和孙翔从来都是并肩走、并排坐,现在也不怪其他人多事。就连江波涛也推了周泽楷一下,孙翔一句话说了一半:“我没……”周泽楷就被七手八脚地按在他旁边坐了下来。俩人的胳膊肩膀撞在一起,周泽楷缩了一下,举起手似乎想说“不好意思”,但最终没说什么。

临海战队在浙江的一个旅游城市,从上海过去的路上风景很好。下了高速正是傍晚,公路修建在湖泊旁,孙翔拧着脖子看窗外的落霞孤鹜和湖光山色,一时间有些入迷。周泽楷忍不住侧过头看了看孙翔的后脑勺,结果被孙翔从玻璃上对上了视线。周泽楷一言不发地又把头转了回来。

比赛确实打得轻松,孙翔一挑二,周泽楷又没机会上场。团队赛更是把临海打懵了,本来布置了截断孙翔的战术,没想到孙翔今天竟然这么注意团队阵型和一枪穿云的动向,就好像全部的感官都向轮回的队长张开了。

打完比赛,轮回又乘坐大巴回上海。时间是夜里十点多,孙翔消耗了不少精力,撑了一会儿便缴械投降,打起了瞌睡。他闭着眼,头不由自主地往旁边一歪,栽在了周泽楷的肩上。

周泽楷没有动,孙翔立刻就醒了,换了个姿势朝着窗户,很快又陷入了睡眠。大巴有些颠簸,孙翔的脑门砰砰地磕在玻璃窗上,然后无论如何都清醒不过来。大巴内一片昏暗,周泽楷终于伸出手,把孙翔的脑袋拨了过来,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
这次孙翔没有醒,而是舒舒服服地找到了周泽楷的肩窝,把额头贴了上去。周泽楷的脖子被孙翔的头发弄得有些痒,孙翔的脑门热乎乎的,鼻息洒在周泽楷的胸口。巴士驶入了隧道,周泽楷转过头看着玻璃窗。隧道黄色的灯光一盏盏闪过,孙翔的侧身和半张脸在玻璃窗上一明一灭。大巴里非常安静,周泽楷收回目光,把耳朵和腮帮靠上孙翔的发顶,也闭上眼。


TBC

给大家分享温情BGM


评论(21)
热度(41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郝远远远远远远 | Powered by LOFTER